游戏废人,更新随缘,点梗接受——♡工作比较忙,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有稳定更新

 

关于ooc问题的一些看法吧

ummm,最近老看到有人说ooc相关,个人对这个也有点看法,整理一下自己观点列一下,不代表任何人只是自己的想法,所以大家看看就好,觉得不对的话反正心平气和讨论也是可以的/当然以下ooc讨论不包括纯恶搞类型的文,都说了是恶搞,自然不用在意ooc了

ooc应该是指人物崩坏,大部分出现在同人创作之中,但我个人觉得并不是所有跟官方设定有出入的都是ooc,有一些的话算是二次同人设定,下面是我个人分得ooc层次

二次设定:与官方设定有出入,但是依据官方设定衍射而出来的二次梗,有一定依据,但肯定不是完全的官设定,二次设定大部分在没有完全设定的作品或者是只是有人设出没的游戏作品比较常见。此类型举个例子大概就像是:狄仁杰不发工资、李白是个老酒鬼、王盟又被吴邪扣工资一类。但个人认为不能算入ooc范围内,因为在原设定基础上衍生产生的,作为二次创作的时候玩这些梗其实并不出格/有些二次设定也是因为背景更改而进行重设

D级ooc: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除非很钻牛角尖一般也都不会有人觉得有什么大问题

C级ooc:比较轻微的ooc设定吧,差不多就是涉及改变角色习惯,套入个人思维想法,但也不过分,比如说:李元芳娇羞的对狄大人要抱抱,其实这种也不是不可能,但是从原设定角度出发来说如果不做大量铺垫和改变性格的情节支持下,有这么一个情节,确实就已经是ooc的出现了,嘛,反正我是觉得狄仁杰跟李元芳之间还是有距离感的,让小耗子真的变得娇羞的话我只能怀疑狄仁杰发了一个亿给他

B级ooc:这种ooc的话,其实感觉也是蛮会出现的吧,偶尔如果只是平常的去看应该也是有容忍度的,这类ooc给人的感觉大概就是角色已经开始缓缓偏离原来设定,但有可能会因为各类情节方面循序渐进让人一时半会察觉不出ooc的存在,但是那天开头对比结局说不定就会产生吐血的情绪,举个例子的话,就比如最近的一部番叫正确的卡多,前期把一位配角塑造的冷漠高大,完全就是神灵,到了后面剧情一个甩尾,那位高高在上的神明开始被NTR,也许有些人会觉得没什么,“神就不能爱上人吗?”有这样的观点,但是仔细想想那么屌的神说爱上就爱上,这不是崩剧情是什么啦

A级ooc:讲道理这个就已经算很严重了,一般这种ooc出现的话,基本只剩下细节可以证明那几个角色是你们眼中熟知的角色,举个例子大家可以自己感受:扁鹊拿着药瓶子受伤地看着李白:“你怎么可以因为我跟庄周之间的闺蜜关系就怀疑我们之间的纯洁呢?”……我觉得有机会我是挺想打人的,反正这种ooc我觉得除非我是闹饥荒没粮,不然我真的不能开心的下嘴,我觉得是有毒的quq

S级ooc:这个大概是属于顶了个名字就说是同人的存在了,从上到下除了名字找不到角色跟文的其他联系,抹掉名字换掉大概也没有觉得没什么不合适的,这种ooc的话如果文笔还差的话就更加惨烈了,非要举个例子的话就是:楚子航哭着躲进了路明非的怀里,抱怨凯撒居然仗着芬格尔武力值高欺负自己(龙族)

S+级ooc:这类我以前是真的见过,看一次都觉得胃在抽搐,人设严重崩坏到就算是不顶任何人的名字都觉得那些文中的人很糟糕,再配合那种比较跟不上的文笔就让人更加控制不住自己了。举个栗子——张起灵放下了冷漠,转头就变得泫然欲泣起来,只听他哽咽着说道:我之前关心你,这也不行吗?你到底还想要我怎样?

其实我觉得ooc在同人文里是普遍存在的,但是只要不严重的话,大多数都能一笑而过。而有些时候ooc也取决于文笔好坏,但只要认真去研究背景故事相关的话,基本上写文都不会出现大崩坏。

如果作者的态度并不恶劣虚心求教的话,也希望大家对ooc能有一定的包容度,当然并不是说认同ooc,但是可以帮忙指点ooc的问题,慢慢的大家产粮也会变得更好,而且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产粮能有个大繁荣的场面不是也很好吗~

当然,如果崩坏的特别厉害的ooc还死不认同的觉得自己写的很棒棒,我觉得这种人还是打死吧——因为真的很讨厌

评论(33)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七夜瞳_(:3锁朝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