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废人,更新随缘,点梗接受——♡工作比较忙,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有稳定更新

 

【剑网三】那天我在太原捡到了个狗儿子(十一)

“小燕燕不要慌!我来救你啦!”正当我思考着换个方法突围的时候,陆白骑着一匹狂奔的马就冲着人群撞了过来,势头不要太暴躁。但是一匹马能带三个人,说好的马车呢?对此我持有保留意见。

狼牙们并不傻,所以在马冲过来的时候他们都选择了退让回避,一瞬间包围圈就被撕开了一个突破口。而陆白也很快就来到我们面前,时间容不得我们多做思考,所以我毫不犹豫把方一琳扔上了马。而待我准备跳上马的时候,陆白却扯着缰绳一个潇洒的大挪移,一只手紧紧拉住上了马的方一琳,一只手挥着马鞭加速直接冲出了军营。

“……”

等等?我还没上去!

像是感觉到了什么,陆白慌张的回头看了包围圈里的我一眼,脱口而出一句“我操。”

作为一个手无寸铁的苍云,我现在已经只剩下跑路的希望了,而眼下最大的救命稻草当然还是陆白。我趁狼牙还没反应过来,点地一套大轻功甩向陆白,没想到这个没良心的玩意回头对着马又是一鞭加速,马受惊了跑的更是飞快。

“晨祁啊,你加油,我相信你!我先带着被害人转移你随后赶到哈!再见~”

“我——”

这一口气差点没把我给憋死,这还是人干的事儿?我用什么加油,两条腿再快还能赶上四条腿?更别说狼牙那么多人那么多条腿(?),若说能用门派轻功跑那也倒还好啊,但是,我刚把预备的刀盾扔了啊……

“给我追!!!”

狼牙军官几乎是在我轻功掠出去的同时发出了追击的号令。

没有门派轻功就只能用最简陋的江湖常用轻功蹬萍渡水,这个轻功是江湖最通用的基础轻功,流传历史已久,但也被改良过,至于改良的人就是当初我们流浪的时候去稻香村时遇到的武学启蒙老师:李复。

奥。现在这家伙悄悄到苍云来做客卿了,也不知道是为了图个啥。

我想这些干啥,现在还是逃命比较要紧啊。

再看陆白,他倒是遵循了我给的路线绕山遁逃,现在马跑的已经连影都没了,而我这速度肯定不可能和他们走一路,不然等于给狼牙带路了。

我若要甩脱这群人必须要借助地形才行,可惜这边风雨镇通出来的路只有两条岔道口,陆白去了东北方向,我就只能往西南跑。

就我现在的状况而言,劣势太过明显,对上狼牙不死也要退层皮,一方面是没有武器,最重要的还在于玄甲也被我换成普通的江湖套,免得暴露身份,那狼牙砍我一刀还不跟切豆腐似得直接削下一块肉。

可偏挨上这地形过于坦荡,陆白的方向是我侦查过的,但是我要走的方向却是前往洛道的风啸林。大概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没有选择那套风骚的白色江湖套,而是夜行的黑衣,在这种晚上还可以隐约匿藏踪迹。

回头瞧了眼追兵,人数将近有三十之数,而越往风啸林走,所见之景象越是荒凉,别说是找个东西隐蔽,便是可以借力的树都没有几棵。比这还要糟糕的是,风啸林里边还有几个狼牙在巡逻走动,两边狼牙一个联合就能把我直接包抄在风啸林围死。

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到了这带,就只能尽最大可能逃脱了,我小心的避开几个在巡逻的狼牙,一个闪身跳进了边上残破不堪的半栋小楼里。

“哇!燕大哥。”

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突然出现的李飞沙,或许说是天无绝人之路?

李飞沙从一个破箱子上跳了下来,扛起枪从废楼空隙处瞧了眼外边的情形,

“哇,这么多追兵,燕大哥你的东西都在箱子里。”

“你怎么在这儿?”

我打开箱子迅速换上玄甲和刀盾,这下倒是对来势汹汹的杂鱼兵没有什么忌惮了,可是,陆白那里就未必安全了。毕竟,这小子我们明明把他安排到了风雨镇和狼牙大本营那边的山脚下打埋伏接应我们往那条路线回来的,而埋伏点跟这边差的更是十万八千里,这小兔崽子怎么就跑到这儿了。

“啥?你们不就是让我在这儿埋伏吗!我人都带齐啦,这边废楼很多,都是自己人的。”

李飞沙发蒙地拿起了手中的地图对我说道。

说好你们都不是路痴,为什么会……?我无奈的拿过他手上的地图,倒过来交还给他,

“你拿反了。”

“啊?”李飞沙无辜的看着地图,冷静的对我解释道,

“没想到这个地图不明名方向,真是坑人。”

你是无视右上角那个丑陋的箭头吗?我心情复杂的看着他,最后还是没说出这句打击人的话。

我是脱险了,但是陆白那头恐怕是要惨绝人寰了,他要怎么带个大妹子在断了支援的情况下,又是躲藏敌军又是爬山过河一路摸到补给点?想想都觉得,哈!让他坑我活该!真是太凄惨了。

“人手收拾追来的这批人够吗?”

我没再想陆白的问题,而是开始解决眼下的麻烦。

“顶多三十几个嘛,没问题的。”

小家伙信心满满地对我打包票,“对了,燕大哥,方小姐没和你在一起吗?”

“她跟陆白一路往原来的路线走了。”

我并没有隐瞒,将陆白和我分头走的事告诉了他。

“这么说,只有燕大哥你到这儿来了!”李飞沙震惊地得出了这个结论之后直直地看着我,“他两在反方向?”

“是的。”

我点了点头。

“明教……据说十分擅长匿藏之术。”小家伙脸上扬起一抹僵硬的笑容,强行找借口来证明陆白大概没那么快会扑街。

明教固然擅长隐匿,但还有个方一琳啊。

“燕大哥,我真不是故意的。”小家伙见我不开口说话,以为我是生气了,有些可怜兮兮的看向我,眼里全是委屈。

你委屈个啥?该委屈的不应该是陆白么。

“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补救。”我并没有多说,象征性的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表示安慰,

“先杀出去,再支援陆白。”

【ps:狄大人更新了!快给我发工资吧0u0

评论(4)
热度(17)
Top

© 七夜瞳_(:3锁朝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