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废人,更新随缘,点梗接受——♡工作比较忙,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有稳定更新

 

【剑网三】那天我在太原捡到了个狗儿子(十二)

陆白,一个从西域翻越大沙漠和荒山而来的明教弟子。他在西域大漠几经历练,本是以为靠着一身不俗的功夫,这偌大的中原江湖又有几人能奈何得了自己,然后,那个人就出现了。

和那个家伙遇见是在扬州,那时候陆白才刚刚来到中原武林,年轻气盛又好斗,常常回去挑战一些名气不小的侠士,短短几个月竟就闯出了名头,但是,那个时候明教也并非特别能被人接受,至于原因自然是要追溯到多年前发生的枫华谷惨案了。

大多向陆白挑衅讨打的自然是丐帮唐门弟子,久而久之,失败多了也就没人再来找他麻烦了,所以,他思索了好久来到了扬州的“友好交流区”主动找麻烦。然而这一次他失算了,本是看着对方面生随手欺负,前去讨教话还没说完,就被这个他没见识过的门派弟子摁在地上一顿胖揍,连后路的隐身都被对方切断,瞅着那位的刀当头剁下要把他切成饺子馅,他赶忙就地抱住对方大腿嘤嘤嘤的求饶了。但是对方并不是个善茬,那性格和那一身铠甲一样又冷又硬,居然还残忍的准备把抱大腿的自己一脚踹出去,这还是人么?有没有人文关爱了,说好中原人都是谦谦礼让的呢?

虽然说后来用一顿饭一笑泯恩仇了,而且还因为不打不相识开始结伴行走江湖,但是一想起那家伙一开始不苟言笑的冷漠陆白还是迷之会打哆嗦的,哦,忘了说了,这个家伙就是我们的主角燕晨祁。

用陆白的话来说,燕晨祁是个给人安全感十足的苍云,虽然那时候苍云刚刚进入中原,他一无所知,但是了解了苍云这个门派之后陆白就一直对那个大雪纷飞的地方无比向往。即使,那里的人可能随随便便就能把他打的五体投地跪下喊爹。

……

而今,陆白人生中第二次陷入了巨大的危机,而且这个危机跟好伙伴燕晨祁也是有着难解的缘由。

他又想起行动之前,他们坐在豹隐洞的情形,那个倒霉的小兔崽子信誓旦旦的说一定会带屠狼会的人在这儿埋伏接引的,然后呢?这儿……

陆白忍不住来回打量这块悬崖与河流形成的三角区域,阴风阵阵,却没有半分人迹,荒凉的让人忍不住升起绝望的情绪,毫无疑问,这儿除了自己和方一琳大概没有第二个能动的活物了。

陆白在心中下狠了决心,要是能活着回去他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李飞沙那小兔崽子吊起来殴打。但是,眼下果然还是要自己找活路了。

“方姑娘,事出意外,可能接下来我们会比较危险……”陆白很直白的跟方一琳开口讲起了现在的状况,“本来说好的埋伏,好像没到,我们现在只能考自己了,我会尽量把你活着送回去的。”

“嗯,谢谢大侠,若是迫不得已,阁下大可不必管我,毕竟……”

方一琳一双含情美目中带着些许自暴自弃的情绪,陆白看了她一眼并没有多说话,一时间恍惚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在明教时遇到的那个叫米丽古丽的圣女……

“相信我们吧。”陆白拍了拍这位凄苦女子的肩膀道,不满屠狼会的人是一回事,对这个女子陆白还是蛮有好感的。

眼下状况虽然不好,但值得庆幸的是狼牙军还没追上来,他带着方一琳在冲出来的时候就借着夜色跳马跑了,而且还是逆反了方向摸到了说好的那个三角区。本还得意自己速度如此之快,结果现实很快就给了他一个巴掌,用这宁静的环境告诉他要自力更生。

“得罪了。”

陆白再次确定了一下四下状况后直接一手把方一琳扛了起来,另一只手抓着自家的猫咪,点地踏风,一式蹬萍渡水直接掠过了这条不大的河窜进了河对面的蝉鸣林之中。

陆白拿出了地图瞧了瞧大概确定了豹隐洞方向后,却是放下了抱着的猫小声叮嘱了几句,就任由猫自己跑了。

“这是?”

方一琳有些不解的看向他。

“无妨,桃桃是去探路。”陆白淡定地开口道,“我们先往那边去,有问题桃桃会回来汇报。”

方一琳点点头,一言不发地跟这陆白在一片漆黑的树林之中行走。

黑暗之中在树林行走是个艰苦的活,既没有什么方向也没有路,陆白走几步就在心中怀疑自己的方向是否真的是对的。但他已经没法去仔细确认了,说白了,现在他就是靠着第六感认路。

“那位单独走的大侠……不知还好么?”

或许是沉默太久了,方一琳居然开口问起了燕晨祁的去向。

不提这茬还好,一说道这个,陆白冷汗刷的就下来了,燕晨祁好不好他现在是不知道,不过,总觉得如果他活着出现在自己面前,似乎就是自己死期到了……

“咳,不,不用管那事,他会没事的,苍云弟子都很厉害的可以一个打十个的完全没有问题!”

陆白压着心虚,很是正义凛然地开口,脑子里脑补出的却是燕晨祁被一堆狼牙围殴的情形,哎,好惨哦,十个打一个。

方一琳闻言又安静的低下了头。

“嗖嗖——”

刚才跑出去的黑脸小猫又从边上的草丛中钻了出来,蹭了蹭陆白的裤腿喵喵喵了几下。

“你是说,那边的路上有狼牙驻扎?”

“喵喵喵!”

“十个人?在巡逻?”

“喵~”

陆白满眼了然又顺手把猫放了出去。带着方一琳慢慢走到了密林深处,果然,隔着一片昏暗的林雾深处竟然隐约有几团火焰在跳动。

陆白环顾一圈后,果断带着方一琳在一旁茂密的灌木丛蹲了下来,一手拿出了背在身后的弯刀,一手敲了敲地面。

泥土并不厚实,甚至在浓重的夜雾下有些受潮的松软。条件不是特别好,但是已经可以了。

明尊在上,弟子只是为了讨个活路,不是故意要拿圣教的招式来打洞的……陆白拿弯刀铲了铲土,叹了口气,心中满是委屈,闭着眼睛就使出了明教特立独行的一个秘术“贪魔体”。

而在方一琳眼中,那位看上去来自西域的男子蹦跶一下一瞬间从自己面前消失,而地上多了个可以容人的大坑。

“……”这是什么厉害的武功?方一琳整个人都有点发蒙。

“方姑娘,你先进去暂躲片刻,我会用落叶帮你遮掩一下,我先去会一会巡逻的那些狼牙。”

陆白从坑里蹦了出来,抖了抖身上的沙土收起了弯刀。

方一琳默默地看了他一眼,并不多话,直接钻进了坑中。陆白也没有解释什么,就直接用落叶掩住了这个并不大的洞口。

反复走了几遍感觉没有什么问题了之后,陆白放心的隐匿起了自己的气息,小心翼翼地借着花草树木一点一点摸进了狼牙巡逻的地带。

明教善于暗杀可是江湖共闻的,最让人觉得可怖的自然是明教弟子的暗沉弥撒,此招可以掩盖自身气息和踪迹,就算是站在他人身边都宛如空气,实在是杀人的大好技能。此刻的陆白就是处于暗沉弥撒状态的,他正跟随着一个落单巡逻外围的狼牙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离营地最远的地方,一刀驱夜断愁刺向对方。

“呃!”

狼牙惨呼还未出口,就被陆白粗暴的一把黄土堵在口中反手又是一刀抹了脖子,然后扔到密林深处的地方,好让血腥气掩盖一下。

接下来,如法炮制的又弄死了三个后,陆白喘了口气,开始琢磨怎么继续干掉暂时还在两人两人向豹隐洞方向掉头巡逻的六个人。

“嗯?有点不对。”

被陆白跟着向前走的一个狼牙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回头看了一眼,但离营地已远,只看到最中央那跳动的篝火和隐约闪动的黑影。

“哒哒哒……”远远地马蹄声似雷点响起,辩声还远,但陆白明白到这里并不需要多久了。

形势所迫,那就只能强行上了。

他草草地算了下自己的攻击路线就放弃了思考,一刀捅上前面那个在巡逻的人心脏。

“有敌袭——啊!”

巡逻那人意料之中的临死呼喊了起来,其他两队狼牙立刻就围了过来,但这种时候只能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了,生死只在一瞬!

陆白毫不犹豫地拔出弯刀一手挡住另一个狼牙地砍刀,右手灵活的一抹就划破了那个暴起想击杀他的狼牙咽喉。随后冲着边上一个翻滚躲开了对面狼牙弓箭手的射来的箭支,一双似猫般的蓝色眸子带上了些许死亡的气息凝视对面冲自己冲来的四个人……

好多破绽。

就在狼牙枪兵赶到要动手消灭这个莫名其妙的敌人时,眼前这个弯刀带血的男子一瞬间消失在夜色之中,如果不是地上倒在血泊中的伙伴,他们差点以为是不是自己出了幻觉。

“警戒!对方应该是明教弟子。我们大军似乎就在附近,不要……”

看上去较为冷静的狼牙大声对着自己同伴告诫着的时候,弯刀美丽的尖锐刀尖不知何时就从他心房处透了出来,随着刀拔出,血带着着生气缓缓流出,又多了一具尸体。

“不许动!”剩下三个人转身歇斯底里的嚎叫着将陆白包围在中间,就像是寻求安慰一样的喊出了最没用的一句话。

“啧。”

温热的血从刀刃滑下落在地上渐渐冰冷,陆白并没有如狼牙预料那般被吓住,那沾着些许血迹唇挑起了一抹冷到骨子里的笑意,明教弟子可不是什么喜欢听别人说话的人啊。

见他异动,狼牙惊惧交加的竟是直接出手,可他并没有慌乱,而是错身躲开了两把抢的攻势,扶摇而起跃到了半空中踩落了本是取他面门的两支利箭,随后强大的内里牵引住了四个人的重心方向,一招极乐引收发自如的将这个四个人掼倒在地上,那两把弯刀再次神出鬼没的吻上了狼牙脆弱的脖颈,就这般一道道喷薄的血线在半空中划出漂亮的弧度,最后落在地上绘成死的奠图。

像是陷入了沉思,陆白安静了好一会,直到马蹄声再次在耳边响起,他才瞬间跳了起来。

我得赶快带方一琳离开!

陆白抹了一把脸,急匆匆赶向刚才藏人的地方,将方一琳从洞口拉了出来,不由分说地扛起她就跑。

“是狼牙追来了么?”方一琳波澜无惊地开口,对他满身血迹不做任何询问。

“应该是的,前面巡逻者已经被我尽数斩杀,我们得尽快离开!”

陆白一边狂奔一边思索着怎么才能逃过这大批狼牙的追捕,毕竟蝉鸣林跟豹隐洞还差了好一段距离,以自己能量拉开几里路没问题,但恐怕狼牙很快就能追上来,更何况自己杀了人,这梁子结大了不说,狼牙大可靠狼来追捕自己,这样反而成了自己连累方一琳了。

“小的们,搜!”

狼牙军官洪亮的声音在密林那处传来,混乱的脚步声从身后那方向散开,恐怕这回追捕的人,数量远远超过了自己想象。陆白暗自咽了口口水,脑子里已经想不出比闭着眼睛跑路更好的法子了。难道,我就要这么完蛋了么?

“喵!喵喵喵!”

不知道什么时候,桃桃又跑到了陆白边上,大声的对着他叫唤。

“什么?真的?哈哈哈!”

陆白像是得到了天大的好消息大声笑了起来。

“什么人!”

狼牙一下子就发现了这边的动静,星星点点火光迅速像这边赶来。

陆白暗道一声倒霉,赶紧拔足狂奔向前面,果然跟桃桃转过来的情报一样,小路开阔处,某个令他怨念的小兔崽子带着一票人,站在了被他坑的燕晨祁身边,而这位鸳鸯之交的好友已经身着玄甲,手执刀盾准备迎敌了。
——就是看自己的脸色还带着不爽。但是管不了那么多了,再不投入组织怀抱就要被狼牙兵挂城墙啦。

于是,陆白表情一如同当年初识那般超级没有骨气得对着燕晨祁大声呼救:

“亲爹啊!救命啊!!!!!”

评论(9)
热度(23)
Top

© 七夜瞳_(:3锁朝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