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废人,更新随缘,点梗接受——♡工作比较忙,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有稳定更新

 

【白鹊】冬之雪(上)

#cp白鹊##清水#
#不是原设##大概是ooc#
#背景参考303宿舍的垃圾设定##算是宿舍系列前传#

  南国还未至严寒,北国却已大雪纷飞,洋洋洒洒的鹅毛大雪银装素裹了整个北方城市,等朝阳的初辉落在雪地上时,那绵软的白雪已有几尺的厚度。
  都说化雪之时最为寒冷,但无疑这也是最热闹的时刻,毕竟小孩子们都爱玩雪,所以这雪初晴的第一日显得尤其喜庆。
  跟着自家的博士父亲旅游至北方青丘的扁鹊虽然对雪流露出了几分好奇,但却并不同同龄人般想去玩乐,可能是见过太多稀奇的东西,这一点白色冰凉的结晶体确实吸引不了他太多。
  “儿砸,我们一会去我朋友家暂住,你弟弟被我放在药箱子里,我呢,有事情要出去,你得看好你弟弟。”
  博士鹊拍了拍斜背着的医药箱对扁鹊说道。
  弟弟?扁鹊思考了几秒,随后想起他这不靠谱的老爹说得是那个红色试管,他倒是不怀疑这个试管敷不出婴儿来,毕竟他爹也是个权威认证的科学疯子。
  不过自己完全不想子承父业。
  这一次来青丘的目的,除了陪老爹探望一下老朋友外其实是寻找一个只有狐妖们地盘出产的东西,当然,对他而言卵用没有就是了。
  用博士鹊的话来说,现在是他享受童年的好时刻,要是能交到好朋友就更好了。
  但扁鹊对一堆流着鼻涕水吹泡得狐狸崽子一点兴趣都没有。在他看来,跟狐狸玩耍这种事情,还没自己一个人研究药水有意思。
  所以自博士鹊出门后他就压根没走出小院子半步,一个劲闷在房间里看着北国的雪,然后鼓捣自己的小发明。
  直到这一天,雪下的一如既往,而唯一不同寻常的是小院子的门被一个人撬开……
  这个院子是狐妖提供给他们暂住的,一直都挺冷清,也不见有人闯进来过,偏生了这一天门关的不牢西西索索一阵响动,被打开了一条小裂缝,随后探进了一只有些胖呼的小手,随后是一个落满了雪花的小脑袋——一个并不认识的狐族小男孩。
  在一阵子激烈挣扎后,只见那小狐狸跟雪团子似得一下滚进了了门内,小脸砸进了厚厚的雪堆里发出了“唧”得惨叫声。 随后又做贼似得跳了起来,四下张望了许久,发现没什么人才松了口气,伸出两只小肉爪超级委屈地揉了揉撞得有些耷拉的狐狸耳朵从雪地上站了起来,抖了抖身子开心的抓起了地上的雪一个人玩了起来。
  “噗嗤——”
   扁鹊躲在这空窗后突然笑了起来,第一次看到这么可爱的一个小狐狸,虽然并不认识,但很有意思。
  就像是听到了什么声音似得,小狐狸蹲在雪地上好奇的抬头瞧了周围一周,什么都看不见后他又发出了个不满的呼噜声,蹦蹦跳跳的来到了最近的草丛中拨开草确认了什么都没有才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扁鹊继续在二楼的窗边看着那只橘色头发的小狐狸玩雪,突然就有一种想要下楼也玩耍玩耍的冲动。
   没多久,小狐狸就用雪堆出了一个小雪人,跟他差不多高,就是雪人脑袋七八个棱角看上去一点都不圆。小狐狸还特别认真的在地上搓了半天,摸出了两个大小不一的三角形,硬生生摁在了那不规则的脑袋上,等他转过身子撅着屁股搓新的雪时,那两个三角状的物体就啪嗒掉了下来。
  小家伙听觉很是灵敏,一瞬间回头接住了那两块雪块,生气的摁了回去,然后,就陷入了一个奇妙的死循环。
  也不只是出于何种目的,扁鹊拿了一个老爹发明出来迅速造雪剂走了到了一楼门口正想和这个意外闯入的孩子交流时,就听他两只小手冻得通红地摁着两个小冰块在雪人脑袋上口中念念有词:
  “小李白,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
  “割动脉,割静脉,一动不动真可爱”
   扁鹊鬼使神差地留给这小狐狸接上了后半句,就是寓意十分的糟糕而已。
  小狐狸被吓了一跳,一屁股坐在了雪地上,回过头看到了扁鹊后松了口气:“你这人,吓死我了!……噫,你是怎么在这儿出现的?”
  “我住在这儿。”
  “噢,你住在这儿呀?我住在你隔壁哟!你叫啥?”小狐狸奶声奶气地问道。
  “我叫扁鹊,你呢?”
  “我叫李白,白色滴白,跟雪一样白~”
  小李白捧着雪得意地说道,“是不是很好看?”
  “……”扁鹊无奈的点了点头,姑且算是认同了他的话。
  “对了,你刚才唱的歌真好听,能给我再唱一遍吗!”小李白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得扯住了扁鹊的袖子超级开心的问道,然后又疑惑地晃了晃耳朵,“这个歌是你自己想的吗?跟我好搭配啊~能教教我吗?”
  扁鹊一时间无语凝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要是教会你你家人会打死我的吧?

  ———TBC———
  
【童年篇的故事吧,比较短✧ʕ̢̣̣̣̣̩̩̩̩·͡˔·ོɁ̡̣̣̣̣̩̩̩̩✧算是发个小棒棒糖】

评论(3)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七夜瞳_(:3锁朝暮 | Powered by LOFTER